兴安盟商务口岸局统筹谋划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20 15:39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月20日讯(记者 梁建)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供应,确保市场繁荣稳定,有效促进消费,让广大消费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兴安盟商务口岸局结合实际,积极统筹谋划,强化一系列保供举措。

为切实保障春节前全盟猪肉市场供应,维护百姓生活稳定,1月9日至1月23日,兴安盟商务口岸局组织在各旗县市同步投放储备冻猪肉。全盟共设储备肉投放点21个,目前已销售30吨储备肉。其中乌兰浩特市6个,阿尔山市2个,科右前旗5个,扎赉特旗3个,科右中旗4个,突泉县1个。

此外,春节期间,全盟各级商务部门也都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各地商贸流通企业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引导企业营造节日氛围,丰富促销方式,拓展消费空间,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各企业在加强商品储备的同时,开展抢红包、包饺子擀面条大赛、免费看电影、品美食、聊民俗、冰雪乐园、冬日火锅节等一系列活动,为市民奉上物美、质优、价廉的消费大餐,让全盟群众在家门口办置称心如意的年货,营造和谐的节日消费环境。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