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为“学习强国”点赞

2020-01-19 14:26 兴安日报

张彩华

今天你打卡了吗?积了多少分?

学习强国这个视频真有意思,我分享给你吧!

2019年,全国都掀起了APP在线“学习强国”学习高潮。“学习强国”,已成了高频词汇,朋友聚会,大家谈论最多的是探讨学习到的新政策、新提法,比学习晒积分成了时尚。茶余饭后,人们拿起手机,不再是漫无目的地浏览,而是视频看时政、听文史讲座、读感兴趣的文章……从来没有一个电子平台这样引人注目并受到欢迎。由中央宣传部推出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反响,吸引了全中国人的眼球。在注册进入平台学习中,我真诚地要为这个平台点赞。

“学习强国”平台就是个大信息库,我为它的信息资源丰富多彩点赞。2019年,学习平台在PC端的17个版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的学习和视频学习两大版块38个频道,优化了各类媒体的资源,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律、党史等各方面学科大数据资源;集纳了大量的图片文字,还有海量的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学术期刊等链接;聚合了大量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满足不同文化层次、各类爱好者的需求。作为一个教师,学习平台的视频慕课就深深地吸引了我。

“学习强国”平台是个高效率高速运转的“加油站”我要为它引领我们永远走在时代发展的行列里点赞。这个平台没有任何广告,没有各类令人眼花缭乱的“麻醉鸡汤”,有的是绿色无污染的养料丰富的精神食粮,散发的是正能量和书香魅力。有这个平台,直观地看,改变了一些人下班看电视娱乐节目或是捧着手机闲聊刷抖音的闲散生活。主观上,使人每天有明确的学习目标,逐渐养成了解学习时政的好习惯;客观上,通过学习,对国家政治经济发展方向,政策法治相关规定都了然于胸,而每日答题、挑战答题,又让人的知识水平温故而提升,应用这个平台,在快速发展的网络时代,只要用心学用心看,必有所获。对阅读者而言,只要把每天的碎片时间利用起来,每天坚持进入平台阅读,再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工作需求,有目的地系统阅读相关知识,日积月累,必然会增厚个人知识储存,对个人成长、工作生活都会大有裨益。

“学习强国”平台是个上达下通的窗口,我为这个平台开设的“我要吐槽”“建议反馈栏目”点赞。这两个栏目,堪称创举,让人联想到党的作风之一:密切联系群众。通过一个电子平台,能深入基层,民主更加公开透明,普通党员或百姓的真诚声音能直达中央部委,可以说,“学习强国”平台也开通了一条全民学习全民参与治国理政的渠道,这难道不应该拍手叫好吗?

习近平总书记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可以固本立德,学习可以增智兴业,学习更可以振奋兴邦。让我们每个人都积极加入到“学习强国”平台中来,为“做一个学习大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