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秀领主持并讲话 石泰峰布小林等领导到会祝贺

2020-01-16 14:18 兴安日报

内蒙古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郭俊楼)1月15日上午,历时4天半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负责的精神,认真讨论、深入协商、积极建言,凝聚共识和智慧,汇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上午11时,闭幕大会开始。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罗志虎、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常军政、其其格、魏国楠及秘书长狄瑞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领导石泰峰、布小林、林少春、王莉霞、马学军、张院忠、白玉刚、杨伟东、张韶春、段志强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

李秀领指出,本次政协会议,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府和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人代会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围绕做好2020年工作、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积极建言,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情怀和担当,展现了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使这次大会成为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富有成果的大会。

李秀领指出,今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任务重、挑战多、工作要求高。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知大势、明大局,站稳政治立场,打牢履职尽责的思想基础,真正做到与党政同心同向,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李秀领强调,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在决战决胜之年,要兢兢业业干事业,当好本职工作的模范。同时,要充分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和引领作用,通过有效履职,传递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传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定力,巩固已有共识、凝聚新的共识,增进团结与和谐,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李秀领强调,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大力弘扬专业精神和严实作风,好好学习、加强调研、注重实践、集思广益、厚积薄发,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水平,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奋斗,尽心履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自治区领导还有:马庆雷、那顺孟和、王波、吴团英、李荣禧、廉素、和彦苓、艾丽华、欧阳晓晖、李秉荣、包钢、郑宏范、杨宗仁、李琪林、张英奎、肖方举等。

部分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部门、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