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代表:对标对表 全力做好六项工作

2020-01-15 10:30 兴安日报

内蒙古日报记者  李永桃

“布小林主席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简洁、务实精炼,体现了政治高度、攻坚克难力度、改善民生温度。2020年兴安盟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两会精神,更加精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兴安盟工作放在全区乃至全国大局中去定位去考量,找准发展着力点,突出发展优势,进一步对标对表,坚持不懈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两会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张恩惠说,兴安盟将从以下六个方面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坚持不懈打好三大攻坚战。建立机制,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抓住“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三个重点环节,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持续厚植生态优势。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化解政府债务工作。

——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十大重点产业链”,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

——坚持不懈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构建“6+2”优势互补、差异化协调发展新格局。

——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关键领域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动从严治党阳光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摘自《内蒙古日报》)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