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兴安盟大米口感品质均为上乘

2020-01-10 11:11 文明兴安行 文明兴安行


兴安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赵烨)“新的一年,希望兴安盟持续做好‘袁蒙米’的种植和推广工作,‘袁蒙米’品质非常好,是帮助兴安盟农民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兴安盟大米口感品质均为上乘,水稻种植发展前景广阔。”1月8日,在我盟召开的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专题培训研讨会上,袁隆平院士与我盟现场连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盟委、行署“两米两牛”产业发展决策部署,帮助兴安盟广大农业种植者提高水稻科学化、专业化种植水平,提升新型水稻经营主体市场营销能力,为兴安盟水稻种植者提供一个与国家杂交水稻专家学习交流的平台。1月8日至9日,由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兴安盟农牧业科学研究所、科右中旗工业和信息化局、兴安盟隆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专题培训研讨会在我盟举行。

据悉,2019年我盟创建万亩“兴安盟水稻亩产提高100公斤集成技术体系”,在乌市、前旗、中旗协调建立了研发试验基地、寒地试验基地和盐碱地试验基地,另在三亚市袁隆平院士基地建立了40亩兴安盟水稻南繁殖基地。

本次培训邀请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事业部大米业务负责人陶岳、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方军、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玉烛、五常市水稻协会会长李守哲、兴安盟隆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刚五位专家分别作了《聚阿里之力 助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水稻讲座》《水稻高产栽培技术》《袁定兴安盟,共圆粮安梦》等专题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授课老师专业水准高,对他们实际工作启发很大,培训结束后要好好消化吸收,与专家团队加强沟通,更好地发挥专家团队高端智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