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让爱国主义旗帜在红城人民心中高高飘扬

——乌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纪实

2020-01-10 11:10 兴安日报

夏婷

举办各类主题文化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打造精品红色研学旅游线路、制作红色主题新媒体产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乌兰浩特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文化人、以行砺人、以势导人,在学习教育中领悟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砥砺强国之志,在宣传引导中凝聚磅礴伟力,爱国主义深深扎根在乌市党员干部群众心中,成为奋进前行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以文化人,激扬爱国之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用歌声唱响爱国旋律,用翰墨书写新时代,用学习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乌市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文化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意识。

市委讲师团联合市委党校,组成红色教育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嘎查村、社区、学校等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五一广场举办了第八届“红城文化节”,共演出少儿专场、老年专场、全盟乌兰牧骑精品专场等13场次。举办“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来自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市直机关单位19支代表队、114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在烈士纪念日期间,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走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100余幅书画作品传递出浓厚的家国情怀。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纷纷自发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影片,在历史中感受爱国力量。

以行砺人,涵养强国之志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乌市注重结合融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结合起来,与先进典型培树结合起来,以行促知,在知行合一中砥砺强国之志,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乌市在全市广泛开展了“爱祖国家乡美、抓党建促发展”主题学习体验活动,以“党建+爱国主义教育+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经济生产”为思路,精心设计推出学习体验线路,从全市重大项目生产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旅游景区中筛选出适合调研考察学习点15个。以160名乌市道德模范和“最美红城人”为主体,组建“最美”宣讲员队伍,深入基层开展“最美”事迹宣讲。为方便市民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从2019年7月份开始,乌市公交公司开通红色教育观光旅游专线,途经乌兰夫办公旧址、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大会”旧址、内蒙古党委办公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有1.5万余人次体验了“红色之旅”。

以势导人,凝聚奋进之力

在乌市各机关、企业、嘎查村、社区、办事大厅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海报格外醒目,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一系列融媒体短视频作品纷纷刷屏,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各类媒介刊发,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市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和手段,综合利用社会宣传、舆论宣传等各类阵地平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向发力,在爱国主义教育中引导人,以情感人、以势导人,对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进行广泛宣传报道,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在主要街路显著位置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展板、条幅等百余个,下发主题宣传海报300套、600张,覆盖到了全市各机关、嘎查村、社区、学校、企业等主要场所和人群密集区。《乌兰浩特新闻》开设专栏,播出了《红城各族群众礼赞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中国”乌兰浩特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决赛圆满落幕》等报道35余条。

如今,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正在红城大地火热进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故事不断被书写。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