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进行时 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

“小陈书记”的大担当

2020-01-09 10:45 兴安日报

赵慧芳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如今扎根基层以村为家。”说的就是突泉县水泉镇兴胜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司。这位年仅26岁的第一书记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与稳重,上任以来,他以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己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践行无悔青春,村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小陈书记”。

近日,“小陈书记”又开始了他的日常入户工作,笔者也跟随他体验了一次“入百家门,听百家言”。当走到徐景珍老人家时,徐景珍特别热情地把我们请进了屋,刚进屋不等陈司询问,徐景珍就将自己近况说了出来。当说到2019年春天的那次生命危机时,徐景珍红了眼眶:“今年春天我突发急病,多亏‘小陈书记’给我送到医院,要不我就有生命危险了。”

原来,2019年春天徐景珍生病,正巧那段时间儿女都不在身边,徐景珍又不想麻烦别人,只好硬挺着。陈司在入户时发现了徐景珍的异样,及时将她送到医院进行医治。“徐景珍治疗费一共2万多元,健康医疗扶贫政策报销后,徐景珍只花了1000多元医疗费。这件事情发生后,我们加大了对留守老人的关心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陈司说。

陈司不仅在小事上心细如发,在兴胜村的发展大事上也有着长远规划。陈司一直把产业扶贫作为兴胜村脱贫致富的助推器,引导全村农户由传统种植业向农牧结合方向发展。2019年,依托“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兴胜村共100户有养殖意向的村民提交了贷款申请,共向农行贷款400余万元,并在兴胜村“两委”班子的协调下,同年7月份贷款全部发放完毕。村民陈立娟一直想搞养殖,但苦于没有资金,正好赶上“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她用贷款买了4头牛。“现在看效益还不错,4头牛已经下了3个小牛犊,还有一头母牛再过两个月就要产犊了。”陈立娟美滋滋地说。

2019年7月,陈司积极协调突泉县农科局对全村150眼机电井进行排查,对其中34眼机电井进行了维修,为农业增产增收、提质增效打下基础。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陈司充分利用工作闲暇时间,组织村干部定期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等相关精神传达到每位基层党员的心中。

“作为第一书记,我要做的就是践行一个基层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弘扬突泉精神,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兴胜村高质量脱贫,为突泉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陈司坚定地说。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