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2020-01-09 10:45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重要文件精神

听取盟委各部委、各群团组织等工作汇报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兴安日报1月9日讯(记者 温亮  实习生  韩雨格)1月7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激励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精神,听取2019年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和法治政府工作汇报及2020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盟委各部委、各群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各项工作做出了特色、创出了亮点、干出了成效,有力推动全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相比,与形势变化和事业发展需要相比,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各级党委部门、群团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推动各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兴安盟复建40周年。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持续整治“四风”,深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党校迁址新建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做好各方面宣传工作,激发全盟各族人民的昂扬斗志,着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建设民族团结模范区,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发挥宗教界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着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平安兴安建设,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着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群团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着力推动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依法有效化解行政矛盾纠纷,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领域、各环节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加强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全局观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考核问责,为圆满完成各战线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