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宣讲小分队”多形式送学更接地气

2020-01-08 11:21 文明兴安行 文明兴安行


兴安日报1月8日讯(张卓妹)怎样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寻常百姓家?扎赉特旗新林镇组建的“百姓宣讲小分队”发挥了大作用。2019年11月下旬以来,新林镇“百姓宣讲小分队”结合实际,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入户送学、微宣讲等形式,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确保全会精神在新林镇真正落地生根。

12月27日,新林镇新发村党员活动室内,30余名干部群众围坐在会议桌前聆听宣讲,新林镇党委副书记、宣讲小分队队长李晓艳围绕四中全会基本情况、重大意义、显著优势、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领学。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联系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社保医疗等层面,用百姓听得明白、悟得清楚的语言进行生动讲解,并展开互动交流倾听意见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我深刻认识到,必须要把建好基层党组织作为抓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提高村级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下足绣花针功夫,服务好村民,才能让村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听了宣讲后,新发村党支部书记姜尊勇兴奋地说。

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贫困户,小分队采取上门送学,保证学习路上不落一人。78岁的老党员王汉臣说:“之前在电视上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今天你们来讲,我就更加明白了。你看我们村环境多好,广场、水泥路都有,这都是党的政策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在问到这么大岁数是否还包联群众时,他颇有些不服气,倔强又骄傲地说:“党员哪能不服务群众,我联系我们这一趟街呢,谁家啥情况我都知道!”

此外,小分队还把宣讲课堂搬进了全镇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与“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宪法日群众参与宣誓、农村生产生活安全常识、村规民约等主题宣讲相互融合,并借助“村村响”广播或者通过微信群推送学习链接等,把全会精神解读送到群众的“指尖”“耳边”,引导村民树立正确育人观念、法治观念、道德观念和科学生活观念,凝聚向上向善力量,争做时代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全面促进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

据了解,截至2019年年底,全镇已开展集中宣讲19场次、入户宣讲27次、送学8次、受众干部群众达1700余人。目前,小分队正在排练“三句半”,准备与文艺表演相结合进一步开展宣讲,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