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民营经济座谈会

2020-01-08 15:58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原标题: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民营经济座谈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保持和增强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布小林讲话 李秀领出席

1

1月7日上午,自治区民营经济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内蒙古新闻网1月7日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1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民营经济座谈会,与民营企业、科研平台和商会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讲话,自治区领导李秀领、马学军、张韶春、段志强、艾丽华、黄志强出席。

座谈会上,吴葵生、王大林、余佳荣、郭延春、刘忠舍、邱志刚、佘广宇、崔继平、杨飞云、韩佃云、董樊丽、冯晨照等12位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等交流体会、畅谈想法,提出意见建议。

石泰峰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更高的重视程度、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石泰峰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自觉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兴业创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进“专精特新”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坚持绿色发展、履行环保责任,积极推进清洁生产,加快淘汰落后技术、工艺和设备,降低能耗物耗,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要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舍得在技术改造上投入资金,下功夫引进人才,加大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力度,抓好创新成果转化,切实向创新要活力、要效益、要竞争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好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布小林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排查、清理妨碍民营企业的各类显性和隐性壁垒,以及妨碍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要健全服务体系,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多渠道融资,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要严格依法行政,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

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民营企业、科研平台及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