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中旗:分类分层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0-01-08 11:20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月7日讯(钱真真)严冬时节的科右中旗,银装素裹、庄严寂静。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宣讲团成员们踏着皑皑白雪,打破了冬日的宁静,深入到嘎查艾里、社区广场、工厂车间,用理论的篝火温暖农牧民群众的心。

精心筹备,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要将全会精神践行到各项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发扬蒙古马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事业发展……”2019年12月24日,在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旗委宣讲团成员、党校老师白红丽正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场内苏木党员干部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讲到精彩处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科右中旗高度重视十九届四中全会宣传宣讲工作,四中全会闭幕后,迅速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召开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精选骨干力量组成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从2019年12月20日开始分赴苏木镇、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开展宣讲报告会。为把四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精彩,宣讲团成员集中备课,反复研读研讨、学深学透,提高理论政策水平,掌握宣讲方法艺术,努力做到既准确又生动、既解惑又解渴。

创新模式,使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拿起四胡拉起来,大力宣传四中全会,干部群众动起来,真学实干见行动……”在科右中旗乌力格尔厅,“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格日乐图等人正在紧张地排练乌力格尔蒙汉双语说唱。演出当中还穿插着知识问答,提升了宣传互动性和群众参与感。

把理论政策的“书面语”变为易于理解的“乌力格尔说唱”,结合民族传统艺术形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有针对性地向广大干部群众做好分类分层宣讲,使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凝心聚力,落实全会精神干事创业。“通过学习,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将居民的需求作为社区努力的方向,努力打造服务居民零距离,为居民解决难点热点问题。”伊和苏莫社区书记吴敏在社区听完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之后说道。

一场场宣讲,既是一次次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次有力的思想动员。大规模、高密度、全方位的宣讲活动,深化了全旗上下党员干部群众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