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专栏 文明实践在行动

全盟2020年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拉开帷幕

2020-01-07 10:28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月7日讯(记者 田馨月)1月5日,由盟委宣传部、盟文明办、盟“三下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办,扎赉特旗委宣传部、文明办、“三下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扎旗胡尔勒镇党委政府承办的全盟2020年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在胡尔勒镇拉开帷幕。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出席。活动中,9支兴安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各文明实践队和参与活动的单位通过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开展了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方面的宣传咨询活动。他们为群众写春联、发放农技手册、健康义诊。乌兰牧骑演员表演了群舞《奔腾音德尔》和歌曲《花开千万朵》《我们的马群》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这次活动把法律、医疗、对联、图书送到家门口,我们收获了很多,很感谢啊!”胡尔勒镇村民吉日嘎拉激动地说。

盟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乌丽汗说:“我们不仅给农牧民带来了法律知识读本,还成立了由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普法讲师团37人组成的法律志愿服务队,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是我盟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落实“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推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了广大农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