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林少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1-07 10:28 兴安日报

林少春在扎赉特旗调研时强调

解群众所忧所急所难所盼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兴安日报1月7日讯(记者 王敏)1月4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一行深入扎赉特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在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最后关键时刻,要全面补齐短板,把群众所忧所急所难所盼的事情解决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中央政法委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扶贫点巴达尔胡镇巴达尔胡嘎查,林少春检查驻村工作队工作,详细了解群众脱贫情况,共同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要求政法委驻村干部人稳心稳、用情用力、当好表率。

林少春十分关心困难群众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住得怎么样、孩子义务教育有没有耽误、基本医疗保障如何,随机选择巴达尔胡艾里、宝日索格社区、那林扎拉嘎艾里,入户看望困难群众。在贫困户白六十一、韩玉全家中,林少春拧开机井水龙头、舀起水缸中的水,察看水源水质状况;在朱日和老人家中,林少春关切地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在常年外出务工的常银龙家中,林少春鼓励他参加培训、提高技能,通过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每到一家,林少春都详查细问张贴在墙上的贫困户明白卡,与大家聊家常、聊收入、聊政策,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依靠党的好政策因地制宜搞好养殖业,扩大再生产,实现稳定脱贫。

林少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为遵循,全面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既不拔高也不降低,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认真检视问题、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要聚焦产业扶贫,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一户一策”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激发内生动力,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