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镇47名产业指导员进村入户服务

发表时间:2020-01-07 10:28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月6日讯(王天慧)产业扶贫是贫困村发展的根基,为加强对全镇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指导,进一步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精准帮扶举措,提升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稳定脱贫质量,突泉县突泉镇根据当地实际和贫困户发展需求,建立了产业发展指导员队伍,作为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

近日,在突泉镇新生村,产业指导员孙伟亮奔走在农户家中和几位村民交谈着如何防止驴生病、繁殖养护等,向他们宣传“畜牧120”相关政策,并邀请突泉县“畜牧120”服务中心技术员胡良权到村,为全村27头大牲畜进行义诊。作为新生村产业发展指导员,孙伟亮说:“我在新生村长大,对村情和养殖技术等情况很熟悉,现在镇里经常办培训班,县里还成立了畜牧120服务中心,贫困户养殖风险更小了,让贫困户依托产业彻底脱贫有了保障。”

突泉镇牧业再造突泉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截至目前,突泉镇已遴选出47名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选聘坚持就地就近原则,从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乡土专家、种养能手、致富带头人中择优聘用。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向贫困户宣讲产业扶贫政策、指导贫困户科学选择产业、帮助贫困户联系项目落地、协调开展贫困户生产技术指导、引导贫困户组建和加入农民合作社、协调建立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建立贫困户产业发展台账等。      

突泉镇建立产业指导员制度,明确产业发展指导职责,帮助贫困户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有利于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精准帮扶举措、解决当前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难题。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