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召开全盟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2020-01-06 11:06 兴安日报

张恩惠在全盟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切实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兴安日报1月6日讯(记者  温亮 实习生  韩雨格)1月3日,盟委召开全盟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盟委书记张恩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全盟各级党员干部,切实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从严治党阳光区建设。盟委副书记马焕龙主持会议,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俊作警示教育报告。

张恩惠指出,会议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全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这些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整改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做到纪律意识再增强、思想防线再筑牢、担当作为再强化,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学笃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持一心为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遵规守矩,自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谨慎用权,不逾“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要弘扬优良作风,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张恩惠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使“两个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