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冰雪运动汇“热力十足”

2020-01-03 10:22 兴安日报

d6e5597de20b449abcc027d1c897ab5c_b_B_BASIC

记者 毕力格  摄

兴安日报1月3日讯(记者 秀秀  实习生 韩雨格)2020年的第一个清晨,温暖的阳光洒在意布格乐图敖包的经幡上,马头琴、呼麦婉转悠扬,传颂着新年美好的祝愿。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科右前旗察尔森镇,参加“2020·中国·察尔森冰雪运动汇”。

据了解,此次察尔森冰雪运动汇历时五天,全民皆可通过网上报名以及现场报名的方式参加各种比赛项目。冰雪越野争霸赛、雪地足球赛、冰上龙舟、全民冰车赛等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加比赛,营造了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我是从海南过来旅游的,正好赶上今天的活动。在我们当地根本没有冰雪运动,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冰雪运动,内心十分激动,既看到了冬天的美景,又感受了冰雪的乐趣,特别满足。”来自海南的游客李泗海先生说。

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科右前旗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深入挖掘“冷”资源的“热”效益,形成冬季旅游品牌,提升中国·察尔森美誉度与知名度,把冰雪资源转变为旅游资源,带动地域经济发展。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即将开幕,本次冰雪运动汇以“悦动冰雪、魅力冬韵”为主题,不仅让全民参与其中,还让更多游客体验冰雪乐趣,营造全民迎冬运、全民热爱冰雪活动的浓厚氛围。通过一系列冰雪活动,提升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认识,激发了人们参与发展冰雪运动的兴趣和热情。

“2020·中国·察尔森冰雪运动汇”开幕式当天,有超过3万名游客参与其中,当天旅游收入超过150万元。冰雪运动汇中间穿插冬捕项目,头鱼以18.8万元的价格被吴氏汽车租赁公司拍得,游客也纷纷购买新年的第一网鱼,伴着喜庆的节日氛围讨个好彩头。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