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深入阿尔山市、科右前旗调研

2020-01-03 10:22 兴安日报

张恩惠深入阿尔山市、科右前旗调研时强调

落实政策  加大投入  有效保障  切实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体现在人民生活改善上

兴安日报1月3日讯(记者  温亮)2020年元旦,新年的第一天,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阿尔山市、科右前旗专题调研民生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帮助老百姓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特别是对困难群众要落实政策、加大投入、有效保障,切实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体现在人民生活改善上。

贫困群众脱贫成效如何始终是张恩惠最关心的事。他先后来到阿尔山市白狼镇贫困户邵红岩、王辉,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勿布林嘎查阿拉坦宝力格、阿力得尔苏木西合力木嘎查田宝喜、巴日嘎斯台乡创业村刘海清家中,察看生产生活设施,认真询问政策落实,详细了解脱贫情况。当看到他们住上了新房子,喝上了干净水,通过发展产业,有了稳定的收入,张恩惠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借助帮扶政策,大力发展产业,靠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在阿力得尔苏木沙布台嘎查沙布台兴民专业合作社,张恩惠详细了解了合作社湖羊养殖及带动脱贫的情况。张恩惠强调,合作社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在品种改良、科学饲养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养殖效益和水平;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在前旗阿力得尔苏木西合力木嘎查,张恩惠看望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并听取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张恩惠叮嘱当地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不放松、不懈怠,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抓实各项脱贫举措,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做好返贫致贫人口的监测和帮扶,严格落实“四不摘”政策,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张恩惠还来到乌兰毛都苏木勿布林嘎查护边牧民那顺乌日图家中,了解牧民冬季饲草料储备和抗雪灾过冬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村入户了解农牧民饲草料储备实际情况,推动农牧民做好牲畜越冬度春饲草料储备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帮助农牧民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应对越冬突发性风雪灾害做好准备,提高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大小牲畜安全越冬度春。

张恩惠十分关心林区产业转型发展和职工就业安置情况。他深入阿尔山市白狼镇林俗村,实地察看林区民宿旅游发展情况;走进林场职工潘天志家,了解转岗就业和生活状况。张恩惠强调,林区转型发展过程中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林业工人平稳转型、生产生活上有序过渡,同时要积极培育林业工人掌握新本领、新技能,鼓励引导林业工人只要勤劳肯干,守着绿水青山一定能收获金山银山。

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盟委委员、副盟长聂新鹏,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委书记朱成帮参加调研。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