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二十四)

发表时间:2020-01-03 10:22来源:兴安日报

乌兰浩特市部分居民反映缺乏科学的健康常识,对日常保健知识了解不多,没有做到“小病不出门”。

乌兰浩特市卫健委已在全市成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97个,通过签约服务的形式,为家庭成员提供安全、有效、连续、可及的基本卫生服务,包括慢性病管理、延伸处方、预约转诊、健康咨询、康复保健、中医养生指导等。截至目前,全市签约服务人数102750人,签约覆盖率30.49%,重点人群签约数52442人,重点人群签约率59.52%,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家人员100%签约。(乌兰浩特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部分非公企业反映法律知识欠缺、法律风险防控认识不足以及维权诉求难等问题。

盟委统战部与盟工商联积极打造“非公企业法律服务名片”,免费为广大非公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提供法律咨询。积极与盟中级人民法院沟通,建立了商事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形成了“工商联出具证明、中小企业可缓交诉讼费”的便利通道,与盟检察院建立了沟通联系机制。截至目前,共走访非公企业40余家,无偿提供法律服务30余件,总标的额近150万元。(盟委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