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委党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发表时间:2020-01-03 10:22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月3日讯(孔誉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盟委党校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领导班子率先学,强化政治责任。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召开校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了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召开校委会议对党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党员干部集中学,深化主题教育。盟委党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列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以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制度完善、迁址新建等党校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刻检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切实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的实现。

教研人员深入学,突出主业主课。积极发挥党校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用,着眼于提高党的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按照“以掌握理论创新最新成果为重点,夯实学员的理论基础”和党校教学“应当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的要求,组织教师围绕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会结束后立即选派骨干教师到北京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修班,回来后及时召开专题备课会;组织20多名教师参加中央宣讲团在内蒙古的宣讲报告会。通过深学细研,精心设置教学专题,组织集体备课,对讲稿严格把关,为下一步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和全盟宣讲做好教学准备,打下良好基础。

加强理论宣传,注重思想引领。积极发挥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作用和学科、师资优势,加强理论宣传,及时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组织教研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决定》深入研究思考,通过电视采访进行解读,撰写理论文章10余篇,陆续在《兴安日报》《兴安党校》等报刊发表,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