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兴安盟人均存款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20-01-02 11:00 兴安日报

兴安盟人均存款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全盟金融机构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402.59亿元,同比增速19.92%,居全区首位

兴安日报1月2日讯(张艳红)据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末,兴安盟金融机构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402.59亿元,同比增速达19.92%,为近四年同期最高,居全区首位。按照常住人口计算,全盟人均存款2.50万元,同比增长19.62%,增速居全区第4位。兴安盟人均存款连续四年以年均2000多元的增量和两位数的增速保持稳定增长。

兴安盟住户存款余额和人均存款的快速增长,一是得益于全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全盟上下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破解“三大难题”,全力推动“五区”建设,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二是得益于城乡居民收入的持续稳步提高。数据显示:全盟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的14230元增加到2018年的18577元,增长30.55%。截至2019年10月末,全盟各旗县市及农垦系统发放各项补贴资金36.08亿元,涉及10个领域55类70项补贴。三是得益于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截至今年10月末,兴安盟金融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小组已全面完成170余家投资咨询类公司的排查整治工作,多举措大力整治金融市场乱象,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取得明显成效,引导居民收入回流至正规金融机构,进入金融统计范畴。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