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新年贺词

2020-01-02 11:00 兴安日报

新  年  贺  词

(2020年1月1日)

中共兴安盟委书记  张恩惠

兴安盟行政公署盟长  奇巴图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归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盟委、行署向全盟各族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驻盟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兴安盟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盟委、行署团结带领全盟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五区”建设为工作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这一年,我们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全盟又有1.88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科右前旗、突泉县通过脱贫验收,至此全盟6个旗县市全部脱贫摘帽,我盟王府刺绣、双扶双长积分制被列入全国扶贫典型案例;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施污染防治项目75个,空气优良天数和水体优良比例持续上升,土壤环境质量整体良好;严格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超额完成政府隐性债务年度化解任务和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年度清偿任务,有效治理金融领域乱象,有力维护了良好的金融秩序。

这一年,我们全力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启动实施大兴安岭南麓百万亩人工林绿色长廊三年行动、退耕还林还草、科尔沁沙地治理、河湖连通等重点生态工程,全盟草原植被盖度和森林覆盖率大幅提高,乌兰浩特市创建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阿尔山市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兴安这张名片越擦越亮。

这一年,我们全力建设绿色发展引领区,确定“十大重点产业链”,以“两袋米、两头牛,红红火火搞旅游”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乌钢、烟厂、蒙牛等重点骨干企业提质增效,伊利、中广核、卓尔等行业领军企业相继落户兴安,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商业综合体开业迎宾,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耐盐碱水稻亩产稻谷破千斤,全盟经济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这一年,我们全力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区,全面推进绿色产业提质行动、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人才队伍培育行动、乡风文明提升行动、善治乡村推进行动,重点打造6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科右中旗吐列毛杜农场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义勒力特镇、好力保镇水田村、乌兰毛都苏木草根台嘎查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这一年,我们全力建设民族团结模范区,持续巩固民族团结示范盟创建成果,全盟又有4个集体和2名个人受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扎赉特旗被命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加快补齐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短板,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在我盟成功举办,科右中旗被授予“中国蒙古族刺绣文化之乡”荣誉称号;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圣火从这里点燃,突泉县成为冬运会赛场之一;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成为全区唯一一家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的县级医疗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势凌厉、战果丰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这一年,我们全力建设从严治党阳光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打好“三务”公开、化解基层矛盾、惩治基层贪腐和“清风干部”评定“四个组合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全盟上下凝聚起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回首2019年,我们收获满满、信心满满。一路走来,全盟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兴安改革发展倾情付出、无私奉献,正是有这样的境界、有这样的情怀、有这样的作风,在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下,我们才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盟各族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这一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全面精准贯彻落实到位,以更强定力、更大决心、更实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确保全盟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把我们的城市和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不断夺取“五区”建设的新胜利,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全盟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