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专栏 文明实践在行动

阿市公证处简化程序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2019-12-30 15:25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2月30日讯(包铁君)阿尔山市公证处本着“真诚为群众服好务、真心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理念,以便民惠民为突破口,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主动联系政务服务部门要求进驻大厅,配合不动产登记局办理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的不动产权证工作,着力打造“最多跑一次”、群众满意的公证服务窗口。

自公证窗口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以来,阿尔山市公证处简化办证程序、缩短办证时间,为当事人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即到即办原则。例如,当事人只要拿着身份证、户口簿、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协议》就可以到公证处办理遗产继承公证,而且当天就可以领取公证书到不动产登记局办理不动产权证,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和精力。

自进驻大厅以来,阿尔山市公证处共接待咨询100余人次,办理遗产继承公证5件、委托公证4件、赠与公证2件,上门办理公证4件,为群众解答法律难题5人次。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