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三十)

发表时间:2019-12-26 10:32来源:兴安日报

科右中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额日贺木图

按照学习安排,我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就推动全旗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浅谈几点认识和体会。                 

统一战线作为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始终是党的全局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并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统一思想中明确方向。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关键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全体统战干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全旗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持续学深悟透,在凝聚智慧中形成合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聚合力上下功夫,把统一战线各界智慧凝聚起来、创造活力激发出来。要深入各自工作领域,带头抓好宣讲,与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为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凝聚人心、智慧和力量。

三、狠抓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统战工作的务实行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