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村里来了“乌兰牧骑”

2019-12-26 10:32 兴安日报

0

张鹏飞 

12月23日至24日,科右前旗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第二分队赶赴科尔沁镇远大村、远光村、远华村,面对面与村民交流,实打实解决群众问题,心贴心为百姓服务。

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一支清新明快的歌曲《欢天喜地》拉开了这场富有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文艺展演序幕,村民们跟着婉转悠扬的歌声打着节拍,很快融入到了轻松快乐的气氛中。悠扬动听的马头琴曲《永恒的马头琴》使人陶醉痴迷,美妙灵动的琴声从弦间流泻而出,村民们早已沉浸在优美的琴声当中,仿佛可以褪去往日劳作时的疲惫。醉人的音乐引发了村民们的共鸣,她们纷纷上阵,你舞蹈、我歌唱,舞出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气象、唱出了新农民的新风貌。

科右前旗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第二分队的队员们分别来自前旗乌兰牧骑、医院、民族事务委员会、农牧业和科技局、外事办、林草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等单位。演出完毕后,队员们紧紧围绕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送思想、送服务、送文明,问需求、问问题、问计策的“三送三问”内容,为村民们提供政策宣讲、血压测量、宣传单发放、卫生健康知识讲解等多种服务。村民们结合自身实际,咨询农业种植技术、开办电商流程等,大家围坐在一起,小小的活动室内如过节般热闹。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