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第十四届阿尔山冰雪节开幕

2019-12-23 14:30 兴安日报

相约十四冬  纵情阿尔山  欢乐冰雪游

第十四届阿尔山冰雪节开幕

雪地足球赛、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国际马拉松竞赛等为冰雪节添彩

11

第十四届阿尔山冰雪节开幕式上绚丽的烟花   记者  王永生  摄

兴安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张兆琪)千里冰封,万里雪飘。12月21日,以“相约十四冬·纵情阿尔山·欢乐冰雪游”为主题的第十四届阿尔山冰雪节在阿尔山市冰雪雕园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乌兰牧骑演出、冰雪娱乐活动、马拉爬犁等项目体验及焰火表演等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据悉,本届冰雪节开幕式历时3天,多项特色活动陆续展开,精彩纷呈。12月21日上午,阿尔山市“安达—友好协作”杯雪地足球友谊赛在阿尔山市部队保障营体育场开赛,来自北京市东城区、北京市怀柔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及阿尔山市代表队的参赛队员们步伐稳健、默契十足,他们在雪地上激情奔跑,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场下观众也一片热情,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助威;12月22日上午,以“助力冬奥、乐享冰雪、康复健身、喜迎小康”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在阿尔山市冰雪雕园正式启动,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政府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陆续进行了中国功夫、蒙古族特色民歌表演等文艺节目及雪地拔河、雪地跳绳、雪上踢毽、大众冰车等残健融合冰雪健身活动;12月22日,2019首届“勇闯天涯”杯阿尔山冰雪国际马拉松竞赛正式开跑,竞赛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3公里),从阿尔山市政府始至阿尔山市共建街终。活动期间,冬季旅游推介会、兴安盟特色商品展、观百里雾凇、敖包祭祀等也同步进行,让大家充分体验到了冰雪的魅力,也进一步树立了“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的旅游形象。

本届冰雪节由兴安盟文化旅游协会主办,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协会、内蒙古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