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健康

盟卫健委到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9-12-19 11:52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2月19日讯(王英楠)近日,盟卫生健康委员会慰问组到帮扶村扎赉特旗胡尔勒镇查干珠日和嘎查走访慰问贫困户,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韩党阿、海特格喜、陈贺喜格图、陆拾捌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慰问组一行还实地了解了查干珠日和嘎查的林果业、养殖业等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几年来,盟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盟委、行署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拓展扶贫路径,聚焦精准脱贫攻坚,先后选派多名优秀青年骨干到帮扶点驻村工作,充分发挥医疗卫生部门的行业资源优势,扎实开展“三个一批”行动,为贫困群众免费进行健康体检,积极开展义诊和医疗帮扶等工作;累计投入并争取项目资金200余万元帮助嘎查发展集体经济,今年购买了70头西门塔尔牛,预计年内产犊50头,仅此一项收入可达30余万元,极大程度壮大了嘎查的集体经济。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