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场队整洁环境好 宜居宜业生活美

2019-12-13 11:11 兴安日报

1

阿力得尔牧场夏季整洁的街道

韩俊峰

走在兴安农垦集团阿力得尔牧场的街道上,一条条宽阔笔直的水泥路纵横交错,树木白墙环绕着红砖蓝瓦。宽敞的文化休闲广场上草坪门球场、健身器材、休闲凉亭一应俱全。“现在场里的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以前屋前屋后到处是杂草,院墙有石砌的有土堆的,高高低低的,哪有现在这么漂亮呀!”场三队居民马千山自豪地说道。

近年来,阿力得尔牧场党委围绕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场容队貌目标,大力实施美丽场队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使场容队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设施完善环境美。曾经的阿力得尔牧场没有水泥路,院墙是碎石乱瓦,污水垃圾乱排乱倒。美丽场队建设让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环境美了、生活好了、心里也美了。据统计,近几年该场共实施危旧房改造498户,修建水泥路14.27公里,建设粉刷院墙23780延长米,铺设彩砖人行路3.4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00盏,扩建场部地区文化广场6780平方米,新建三个文体广场共4160平方米,并配齐了广场各项设施。为了守护美丽家园,该场组建了环境卫生保洁队,卫生整治达到了常态化。

产业发展生活美。该场通过组织妇女同志到外地学习庭院种养殖先进经验,大力推进庭院经济发展富民产业。在企业的倡导下,不少家庭搞起了庭院养殖,养殖品种有小尾寒羊、牛、家禽和大雁等。有的家庭搞起了特色种植,发展苗圃和林果业。通过发展庭院经济,职工群众的增收渠道进一步得到拓宽。

场风文明心灵美。该场相继开展了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最美好儿媳评选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举办广场舞比赛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树立健康生活新风尚。农闲时,场部地区和各生产队的文化广场上音乐一响起,男女老少就会聚集起来跳广场舞。场里、队上自从建了广场,组建了广场舞队,来跳舞的多了,打麻将的少了,大家的精气神儿都明显变好了。今年8月,周边乡镇的14支广场舞队齐聚阿力得尔牧场文化休闲广场,共同交流、切磋舞艺。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如今的阿力得尔牧场俨然已成为了一个美丽、整洁的小城镇。无论是场部地区还是生产连队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职工群众的生活也如这牧场的风景色彩斑斓,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