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十五)

发表时间:2019-12-11 11:16来源:兴安日报

突泉县六户镇三家子村村民反映,2018年新村部建成以后,极大地改善了村部办公条件,村民办事更加方便了,但是村部一直没有图书室,希望建立村级图书室,解决村民“读书难”问题。

接到群众诉求后,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帮扶单位县政府办公室,经政府办与北京中华儿慈会吾心为爱项目发起人窦立国先生联系,于2019年10月18日在六户镇三家子村建立突泉县首家“吾心为爱”图书室,为三家子村捐赠图书、报刊等出版物3000多册和10套书柜,读物内容涵盖了政治、科技、法律、文化教育、文化艺术、医疗卫生等各领域,范围广、质量高,通俗易懂、老少皆宜,对丰富农民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农民文化素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突泉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乌兰浩特市有群众反映,希望市残联帮助特殊教育学校解决“送教上门”问题,为残疾儿童配发辅具。

市残联了解情况后,沟通协调特殊教育学校对乌市重度残疾学生进行入户调研、评估,开展政策宣传及家长培训,在充分尊重家长意愿和学生实际需求后,制定送教方案,并搜集整理出重度残疾儿童辅具需求表。目前,市残联已将77件辅具统一发放给特教学校,特教学校将转发给有需求的残疾儿童。此举进一步体现了教育的公平性,保障了特殊儿童受教育的平等权利。(乌兰浩特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