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2019-12-06 16:32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00300309033_1afe772b

12月5日,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磊 摄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12月5日,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总结2015年以来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布小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应有位置。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承担起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

布小林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大力提高行政效率。要在提高立法和文件质量上下功夫,落实好《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要坚决整治。要加强行政复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和政务诚信建设。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要带头履行行政应诉的法定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任务,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作工作部署。他指出,按照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对照中央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进一步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示范正向引领、提升队伍履职能力,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盟市。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