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盟举办2019年国际残疾人日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6 11:10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2月5日讯(腾淼鑫)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支持和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共享文明成果,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举办了我盟2019年“国际残疾人日”纪念活动。此次活动由兴安盟肢残人协会承办,兴安盟冰企鹅商会、兴安盟女子商会协办。

今年“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是“提高残疾人的参与度和领导力:根据《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采取行动”。活动在兴安盟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舞蹈《生命》中拉开序幕,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个残缺的生命于无声间绽放出的蓬勃。

活动中,盟残联授予兴安盟冰企鹅商会和兴安盟女子商会“爱心慈善商会”称号,对多家“爱心慈善企业”“爱心助残企业”授牌,并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帮助残疾人,使他们走出家庭、走向社会,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来自兴安盟冰企鹅商会、兴安盟女子商会的代表为肢残协会残疾人捐赠了电饭煲等价值10万元的物资。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