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旗乌兰牧骑把文化服务送到农牧民家门口

发表时间:2019-12-02 10:00来源:兴安日报

0

表演完节目,乌兰牧骑队员向牧民包格仁其木格询问节目怎么样。包格仁其木格开心地说:“挺好的,希望你们经常过来。”

包慧慧

在科右中旗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心目中,有个一直盛开着的“红色嫩芽”——乌兰牧骑,从草原到舞台、从社区到农牧民家中,可以说哪里有农牧民,哪里就有乌兰牧骑队员的歌声和身影。

近日,科右中旗乌兰牧骑走进代钦塔拉苏木代钦塔拉嘎查,为农牧民演出了一台融汇了民族文化精华,集歌舞、小戏等为一体,激情奔放、活泼热烈的文艺节目,还现场辅导跳舞,并走进农牧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演出,温暖汝心,情满草原。此外,贴心周到的医疗义诊、深入人心的法制宣传……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让乌兰牧骑更加充满力量。

在代钦塔拉嘎查66岁的牧民包格仁其木格家中,中旗乌兰牧骑队员们为她和她的家人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包格仁其木格开心地说:“演出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们经常过来。”

中旗乌兰牧骑建于1965年,50多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乌兰牧骑常演常新、广受欢迎,与农牧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被亲切地唤作“玛奈呼和德(我们的孩子)”。

据中旗乌兰牧骑队长韩宝力格介绍,乌兰牧骑每年至少到基层表演100多场次,队员所表演的节目都是自编自创,灵感来源于农牧民的真实劳动生活。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在新时期,科右中旗以“乌兰牧骑+”的方式,提供理论宣讲、农牧业及科技、医疗卫生、政法司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综合性服务。来自宣传、文化、科技、卫生、农业、司法等部门的专家和志愿者不惧严寒、忙前忙后,为数以万计的农牧民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源源不断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把健康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广大农牧民群众心中,让他们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