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十)

发表时间:2019-12-02 10:47来源:兴安日报

扎赉特旗部分学生家长反映音德尔第三中学、音德尔第四中学、音德尔第五中学、音德尔第四小学4所寄宿制学校节假日前因接送学生车辆密集致使交通严重拥堵,存在安全隐患。  

扎赉特旗教育局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听取学生家长、师生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讨论解决方案。针对交通拥堵问题,改变以往按“年级错峰”放学的老办法,决定以扎旗绰尔河为界分为北片区、西南片区、东南片区和镇内四个学区,采取“按寄宿学生家庭住址、分地区错峰”放学的方式,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确保学生放学安全。此项举措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扎赉特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阿尔山市明水河镇群众反映,当地干燥,有杂草、易燃物堆积,存在火灾隐患。

针对上述问题,明水河镇党委立即研究解决方案,联合明水林场、西口林场和特门林场,组织80余人,清理杂草、易燃物堆积地,消除火灾隐患,并进行防火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日常巡查和管理,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本次活动推进了全镇防火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的进展,切实增强了全镇的防火意识,形成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和浓厚的防火氛围。  (阿尔山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