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9-11-29 11:09 兴安日报

乌市启动“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

兴安日报11月29日讯(梁子晶  黄妍)蓝天为幕,大地是舞台。初冬的红城北风猎猎,却挡不住这样一群人前行的脚步。蒙古舞柔中带刚,草原歌曲唱响城市乡村,喜悦的人们露出甜美的笑容……

在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哈达那拉嘎查,“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将文艺节目带到老百姓身边。由乌市老年体协健身舞表演队表演的舞蹈《草原轻骑兵》为演出拉开了序幕,歌曲《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以及二胡重奏《奔驰在千里草原》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11月25日,乌市启动了以“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为主题的基层综合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将利用三个月时间,深入全市40个嘎查村,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以乌兰牧骑精神为引领,面对面到人民当中,实打实解决群众问题,心贴心为百姓服务。

在为期三个月的活动中,共建立了两支以宣传、演出、医疗服务、农牧业科普、司法等相关人员组成的“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以“乌兰牧骑+”的方式到偏远落后、文化生活匮乏的地区开展综合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三送三问”内容,即送思想、送服务、送文明,问需求、问问题、问计策。打通城乡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机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机制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运行机制,在宣传、教育、服务群众中凝聚人心、涵育新风。

在志愿者队伍组织方面,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整合组织、统战、政法、扶贫、农科、文旅体、卫健、新闻出版、司法、商务、民委、林草以及工青妇等行业部门志愿服务资源,组建“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深入基层开展综合志愿服务。同时,鼓励动员乡土人才、科技能人、“五老”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创业返乡人员、新乡贤以及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开展志愿服务。

“秋收也完事儿了,来看看乌兰牧骑的文艺表演,节目都挺好,我们老百姓都挺喜欢,希望以后能多来几次。”哈达那拉嘎查居民张树合高兴地说。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发放了关于疾病防治、生态环保等内容的宣传手册,并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让老百姓不出村就能做体检。

“开展‘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集中活动,能够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有效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乌市委宣传部文化组负责人白永明表示。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