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全区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11-28 20:19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11月27日,全区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区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典型案例、监督执纪问责、功模表彰情况。

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打掉各类涉黑涉恶犯罪组织1087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6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06个、其他涉恶团伙81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286人,破获刑事案件7314起。全区刑事警情、治安警情持续下降,今年1至10月,刑事和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8%、14.4%,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专项斗争中,呼和浩特市打掉了以莫日根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通辽市打掉了张立新等人组织、领导、参加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锡林郭勒盟打掉了范泉智等人组织、领导、参加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

在破案攻坚的同时,全区公安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协作,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推进“打伞破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民警违纪违法问题,一大批盘踞在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依法受到严惩,有效净化了公安队伍。

下一步,全区公安机关将咬定三年为期总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发挥好主力主责作用,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决战仗。持续强化打击效果,努力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坚决做到除恶务尽,盯住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不放,继续开展“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攻坚行动,坚持依法办案,稳、准、狠地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充分发挥专项斗争牵引、辐射、带动作用,重拳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黑丑恶、涉枪涉爆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大力优化社会治理,围绕“长效常治”要求,推动形成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的长效机制,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陈春艳)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