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轮滑冰球滑出精彩

2019-11-28 10:37 兴安日报

原标题:轮滑冰球滑出精彩

——探访“十四冬”兴安盟分赛区

兴安日报记者  田馨月

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十四冬”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水平最高的冬季大型综合性运动盛会,承载着奏响2022年北京冬奥会序曲的重任,目前“十四冬”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作为“十四冬”分赛区的兴安盟突泉县体育馆近日已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这里将举行“十四冬”轮滑冰球项目比赛。11月20日,记者来到突泉县体育馆,提前感受了“十四冬”兴安盟分赛区的魅力。

在“十四冬”即将举行之际,内蒙古各地的冰雪运动氛围愈加浓厚,突泉县女子冰球队正以饱满的热情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相约内蒙古、相约“十四冬”。

建设面积10680平方米的突泉县体育馆,内部设有2400平方米的轮滑冰球场地、6个羽毛球场地、21个乒乓球场地和3个篮球场地,可同时容纳近3000名观众,这里将举办“十四冬”轮滑冰球项目比赛。环视突泉县体育馆内部,馆内轮滑冰球比赛场地已初具规模,更衣室、休息室等辅助用室已经完工。

突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张颖慧表示,目前,为了承办好本次比赛,按照要求已将比赛场地进行完善并完成初步验收。通过承办“十四冬”比赛,突泉县冰雪运动的参与氛围得到提升,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冰雪运动,同时也促进当地冬季旅游的发展。

记者看到突泉县女子冰球队正在进行轮滑冰球训练。轮滑冰球项目对大家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项目。轮滑冰球又称轮滑球,源于冰球,但在个人技巧和团队战术方面综合了冰球、曲棍球等多个项目的特点,速度快、对抗性强,对敏捷度要求更高,轮上、杆上等技术缺一不可。轮滑冰球不仅在场地尺寸、球门大小等方面与冰球类似,在比赛规则上也和冰球大体相同。两者最大的不同就是运动员脚穿轮滑鞋,赛场地面从冰面换为了特制的专用地板。

突泉县女子冰球队队员宋一涵今年12岁,记者看到她的时候,她正在为别人讲解轮滑冰球的用具与比赛规则。宋一涵表示,她十分期待即将举行的“十四冬”,尽管自己刚刚学习轮滑冰球,但也要好好练习、好好努力,以后要成为一名高水平的运动员,用好成绩为家乡争光、为祖国争光!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