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二十三)

发表时间:2019-11-27 10:51来源:兴安日报

盟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忱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反复论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多次推崇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有着一份坚定的信仰,而且终其一生为他们的信仰而奋斗。共产党人正因为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于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克服精神上的“软骨病”,炼就“金刚不坏之身”,筑牢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矢志不渝为信仰而奋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胜利之“钥”。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赋予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必胜信念,是打开革命、改革、建设事业胜利之门的钥匙。正因为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所以我们取得了长征的胜利,这些重要论述,激励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忠诚之“源”。共产党人的伟大事业“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保持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这份忠诚,共产党人“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这些重要论述,明确要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就要补精神之“钙”、固政治之“魂”,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英勇奋斗。

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