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十九)

发表时间:2019-11-22 11:01来源:兴安日报

盟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岳晓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什么、怎么学是这次主题教育首先需要回答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先进性,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就需要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首先要仔细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感悟其中历久弥新的思想价值,尤其是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凝结着全党智慧,是指引当代中国不断发展进步的根本指针。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必然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就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

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