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二十)

发表时间:2019-11-22 11:01来源:兴安日报

盟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乔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特点规律,系统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面临形势、使命任务和关键举措,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引领和带动各级机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一段时间以来,盟直一些单位和部门不同程度存在把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割裂开来,单纯就党建抓党建,致使机关党建工作一般化、形式化、庸俗化。如何有效破解这一难题,让机关党建更好地服务和推动部门工作,是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关键所在。

我们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 意识,进一步把党建工作的重心放到做实工作、力求实效上,确保业务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在哪里,服务保障就延伸到哪里,真正使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高度统一、协同促进。要压实压紧机关党建各级责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对党员民主评议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要加强培训教育,引导党务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重要性,使其转变思路、创新方法、用心工作,自觉把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起来;要创新考核制度,把业务工作考核纳入党建工作的考核指标中,让实际业务落实在党建工作实践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保障中心工作高效开展。

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