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十六)

发表时间:2019-11-20 14:16来源:兴安日报

突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围绕“两书一章”的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再一次系统重温,有了更深一步的体会。

读原著,追求思想共鸣,在谋划引领中精准定位。原著是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核心的体现,读原著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保证,是面对面、最近距离的交谈,是思想定位、谋划发展的根本方式。学原文,追求品位正宗,在学深悟透中指导实践。原文是调研论证提炼总结的精髓,学原文是对理论原汁原味的品尝,是深刻领会实质的重要方式,是指导实践、跨越发展的重要方法。悟原理,追求一脉相承,在工作实践中遵规守纪。原理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悟原理是对规律、规矩、规则的清醒认识,是实干兴邦、奋斗幸福的不竭动力。

把握思想方向,才能在工作中精准定位不偏离;学深悟透精神,才能在实践中不畏首畏尾;掌握客观规律,才能在制定措施中更具有科学性。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启迪思维、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县域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金使用精准的重要论述,探索建立“2355”扶贫资产管理模式,为脱贫攻坚提供突泉方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以及盟委“两米两牛”工作思路,着力打造“牛米春州、杭盖突泉”县域名片,加快建设金玉米雪花牛百万亩产业融合示范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志双扶工作要求,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创新实施“一争三扶六到户”工作举措。学无止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把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实践于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信任,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