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奏响指尖上的民族乐章

2019-11-19 14:13 兴安日报

2ecd5c3b348a4e5e8e26d8b900549d58_b_B_BASIC

4a62052780884b148b7e24792ec15966_b_B_BASIC

金文茹

一把马头琴,奏响一曲民族之音,那是旷野瑟瑟的风声,是骏马奔腾的嘶鸣……11月17日,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族文旅双创基地与兴安盟马头琴协会、内蒙古金杭盖民族用品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发起的为期40天的第一批成人马头琴志愿者培训班圆满结业。

此次培训吸引了各民族的马头琴爱好者近60人。为了最大限度地让更多的民族文化喜爱者参与其中,培训共分为两个班次,并且培训课程及学员用琴全部免费。为了最大限度地激发学员们的热情,爱国街民族文旅双创基地邀请到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学生、兴安盟马头琴协会会长白冬良担任结业考试主考官,同时为结业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马头琴志愿者聘书并赠送结业礼物。

双创基地发起“种子工程”,在2019年开展第一批马头琴志愿者培训工作,将热爱马头琴文化、喜欢马头琴艺术,并具有奉献、友爱精神的志愿者集中到一起,进行一段时期的学习和强化培训。每一位志愿者就是一颗发光的种子,他们将马头琴文化播撒在兴安大地上,生根开花。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