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盟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19 14:13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梁建)11月15日上午,我盟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视频会议,通报1至10月全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出席会议并讲话,盟行署副盟长刘树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但从年初以来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看,安全生产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即启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抓好冬季旅游、道路交通运输、危爆物品、公共消防、矿山安全、施工工地、城市公共设施等领域的专项排查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理措施,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发现、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隐患,确保全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刻吸取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两节”和冬季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