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行署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4 16:42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孙崇正)11月11日,盟委委员、行署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主持召开盟行署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检视自我,查摆不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

会前,行署班子成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18个是否”逐项对照,全面检视存在问题,并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措施、撰写发言提纲,为此次会议作了充足准备。

会上,行署班子成员坦诚发言,自我批评查摆问题精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有力增进了行署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今后工作高质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隋维钧指出,行署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把理论学习作为扣好主题教育的“第一颗纽扣”,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持续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决维护党的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隋维钧要求,要在查摆整改上下功夫,坚决做到干事创业有作为。努力在精准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拿出干事创业、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要把“整改”贯穿始终,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入落实盟委“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工作要求。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力以赴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做好做成,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经济运行的切实成效,检验和体现行署班子主题教育工作的丰硕成果。要努力在遵守党章党规上当模范、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作表率。要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章党规刻印在心上、融入到血脉中。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盟行署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前,盟行署召开了第11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会上,观看了“学习强国”视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和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