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惠在突泉县调研

发表时间:2019-11-14 16:42来源:兴安日报

原标题:张恩惠在突泉县调研时强调

持续用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确保人民群众生活越过越好

兴安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温亮)11月13日,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突泉县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及“十四冬”赛区筹备等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用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确保人民群众生活越过越好。

在永安镇杜乐村,张恩惠来到贫困户赵明家中,深入了解生活状况、致贫原因、扶贫政策落实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在得知赵明家的两头基础母牛已经繁育到四头,明年开春又会增加两头后,张恩惠很欣慰,叮嘱赵明要加强精细喂养,注重品种改良,不断增加养牛收入,确保稳定脱贫。张恩惠还来到杜乐村村民委员会脱贫攻坚指挥部,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深入交流。张恩惠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坚持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地做好入户核查,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顺利通过脱贫验收。要教育引导农牧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疾病预防,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条件,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突泉县赛银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恩惠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对创新实施的“一争三扶六到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恩惠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服务群众、宣传党的主张的重要载体,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收集社情民意、教育服务群众的作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成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成为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张恩惠来到突泉县体育公园,实地查看了速滑馆和将承办“十四冬”轮滑冰球比赛的体育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张恩惠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十四冬”赛区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在我盟成功举办。要以承办此次“十四冬”轮滑冰球比赛为契机,充分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推动我盟冰雪体育产业加快发展。要充分用好体育场馆,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营造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