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期)凝心包联共建 聚力创城攻坚

发表时间:2019-11-14 16:42来源:兴安盟创城办

10月23日,我盟召开“五城同创”包联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乌兰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会议。会议对“五城同创”盟直单位包联共建工作,以及2019年度乌兰浩特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测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及盟直部分包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乌兰浩特市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深入乌兰浩特市实地观摩了盟委组织部包联的红星热电小区、乌兰浩特市林草局包联的万恒鼎盛苑小区、盟工信局包联的西华苑小区、盟审计局包联的建华小区、盟妇联包联的罕山小区、盟文联包联的盟医院家属楼小区,随后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盟委统战部、盟统计局、盟财政局、盟接待办、盟“创卫”推进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盟委书记张恩惠在会前作出批示强调,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五城同创”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成功创建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工作不平衡问题也比较突出,创城办要抓好统筹协调,各专业部门担负起相应的职责任务,旗县市委、政府承担好工作推动落实的主体责任,把每一年度创建目标扎实落实到位。当前第一位的是确保乌兰浩特市创建成为国家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会议指出,今年是兴安盟的创建大年,乌兰浩特市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测评,尤其是卫生城市测评已进入最后一年,成败与否,全看这次测评结果。做好今年的创建工作,特别是推动乌兰浩特市迎评工作,事关五城同创工作全局,事关我盟精神文明建设成色,事关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基础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短板弱项,强化盟市联动,扎实推进包联小区集中攻坚、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市政基础设施集中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集中整治、“停车秩序”集中整治、窗口单位服务质量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七小”行业集中整治、迎检档案汇总梳理等九大行动,切实把工作落在关键处要害处。

会议强调,盟创城办、各专项推进组要围绕迎评工作,主动与乌兰浩特市对接,系统开展指导。盟直各包联单位要指派专人,抓紧与街道社区对接,深入小区实地排查问题,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支持。盟市两级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通过集中攻坚整治行动,赶在迎评前夕补齐短板弱项。相关责任单位要对照责任清单,列出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主要领导亲自督战,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要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全力配合创城工作,对存在“推、躲、拖”现象的单位,将通过末位淘汰,取消荣誉称号。(丽英)

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