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行署2019年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11-13 14:20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梁建)11月11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主持召开盟行署2019年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ETC发行、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京蒙扶贫协作、行署系统改革任务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紧盯整改时限,加强督查考核,切实加快整改进度;要狠抓重点难点,紧紧盯住重点任务,坚决攻破难点问题,做好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整改质量;要加强协调配合,旗县市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盟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形成整改工作的有效合力。

会议强调,ETC发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完成年度发行任务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细化措施、全力推进,千方百计加快ETC发行进度;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摸清车辆底数,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工作督导,分类施策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发行任务。

会议指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有效举措,也是新一轮人防改革发展的有力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持续纵深开展专项整治;要突出整改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人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我盟京蒙扶贫协作工作整体态势很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加以解决。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项目申报工作,加强数据监测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量;要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对照考核指标开展自查自纠,提前进入迎检工作状态,以高质量工作成效完成国家、自治区检查评估。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化改革工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盟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重大改革举措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领导改革、谋划改革、推动改革、落实改革的能力,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坚决把行署系统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盟领导孙德敏、刘树成、张冰宇、刘春元出席会议,盟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