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十三)

发表时间:2019-11-12 10:47来源:兴安日报

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英杰

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供了总要求、总遵循。一是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遵纪守规的榜样,做理论武装的标兵,做履职尽责的楷模,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二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抓好大乌兰浩特发展,不断夯实区域性中心城市基础,真正做到敬终如始、善作善成,让各族百姓共享发展红利。三是坚决扛好“走在前、做表率”的责任担当,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把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作为强市之本、发展之基,以实绩实业践行“初心”和“使命”。

面对风云激荡的新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每名共产党员都时刻铭记和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才能谱写好人民满意的历史答卷。

乌兰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世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近期乌市处级领导干部的集中学习交流和平时自学,我对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对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深理解和体会。作为县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我们应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落地,不断增强人大制度自信和工作自信。二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认真落实党委意图和决策部署,为乌兰浩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力献策。三是精准把握人大常委会的职责定位,树牢法制思维,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地方人大力量。四是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完善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制度机制和工作方式,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红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乌兰浩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永久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必须将党的初心和使命根植于思想,融入血脉,立足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扎实履职,力争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思考,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和使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寻找差距和不足,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推动政协工作有力落实。三要切实做到聚焦中心和大局,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实效。一是履行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履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职责,加强学习懂政协。三是履行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职责,善于沟通会协商。四是履行做助推发展的“带头人”职责,做好调研善议政。五是履行做遵纪守法的“健康人”职责,廉洁自律树形象。

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