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进行时 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将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

2019-11-11 11:02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1月11日讯(欣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弘扬蒙古马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嘱托,将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学习教育与内涵建设同步开展,实现了“两手抓”“两促进”。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历来注重内涵建设和提升,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提升的同时,把工作重心放到整改落实工作中。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为指导,一是以“强师德、铸师魂”系列活动促提升,在全院认真开展了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全院启动教师宣誓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在兴安广播电视台专题报道、开展师德在线学习测试活动;二是以技能大赛促提升,师范教育分院团队、马列教学部团队、财经系团队、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团队,在自治区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均荣获二等奖的佳绩;三是以推进改革试点促提升,从“1+X”证书制度试点的申报、批复到师生培训,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四是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促提升,根据教育部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对13个院系32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对未通过论证的系部,要求限期整改;五是以扩招工作促提升,量身定制了《2019年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针对扩招生源的特点和需求,依据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实行弹性学制,招生数量在全区遥遥领先,成为全区的扩招工作典范。

在下一步主题教育和教育教学“双促进”的实践中,学院还将认真完成教育事业统计和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开展全员在线精品课程和教学资源库建设,科学选择课题推进科研立项,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守住安全底线。要结合各部门的特点与优势,找准突破口,稳步推进教学重点工作,提升内涵建设,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