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墨香让民族团结花更艳

发表时间:2019-11-11 11:02来源:兴安日报

原标题:我们记录着时代强音

用墨香让民族团结花更艳

兴安日报记者  张伊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的时间里,作为记者的我们异常忙碌。在我们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各项迎庆报道的同时,也迎来了全区第36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

作为我国第一个省级民族区域自治政府的诞生地、作为首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作为内蒙古少数民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之一,兴安盟始终秉承着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各族人民在守望相助中平等团结、繁荣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我盟提出要全力建设“民族团结模范区”,《兴安日报》从年初起推出《建设民族团结模范区》特刊,报道我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先进典型和突出做法,展示我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随着第36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的到来,宣传报道密度更加紧凑。

期间,我们曾经采访过乌兰浩特市爱国街举全街之力在春阳社区打造的彰显红城特色和民族文化底蕴的“爱国街民族文旅双创基地”;报道过在巍巍大兴安岭脚下,文化蓬勃发展的民族团结示范村、兴安盟民族团结示范嘎查,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宣传过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的兴安盟消防支队;此外,还刊发了把对民族团结的热心融入民族团结工作之中的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木党委书记云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书写无悔青春的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红心村党支部书记李英辉、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和守护者突泉县六户镇巨力学校校长冯国军等等。

在采访和编辑这些振奋人心、感人肺腑的民族团结事迹时,我也深受感染。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艳;正因为有了他们做榜样,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盛。

新时代新召唤,新起点新征程。我们的宣传报道,也将随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开展而继续前行,我们会继续发挥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作用,凝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兴安大地开得更加鲜艳!

来源:《兴安日报》11月8日六七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践行“四力”大型融媒体主题采访专版

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