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全区促进消费工作推进会召开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2019-11-08 15:24 内蒙古新闻网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戴宏)11月7日,全区促进消费工作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布小林指出,促进消费对于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都具有重大意义。要把促进消费摆在应有位置,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居民消费升级方向,促进实物消费不断提档升级,尽快补齐服务消费短板,大力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提高全社会绿色消费意识,建立绿色产品多元化供给体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执行、谁负责”的原则,逐项梳理促进消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没有落实到位的,要分析原因,拿出有效落实措施。要加快破除制约消费的体制机制障碍,营造各类企业公平提供消费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环境,引导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确保供给和需求有效对接,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有效激发居民消费潜力。要加强产品和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建立重要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完善信用体系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布小林强调,促进消费的工作涉及领域广,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各盟市、旗县政府要履职尽责,强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促消费的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作了具体工作部署,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部分盟市、企业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