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十一)

发表时间:2019-11-08 15:25来源:兴安日报

盟委编办主任王辉宇

编办作为党的工作机关,管理着机构编制这个党的重要执政资源,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盟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同解决我盟改革发展稳定和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党的建设面临的问题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强化成果转化,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牢牢把握“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个关键。把优化机构编制管理、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维护机构编制纪律、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其他各项改革,以及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情况弄清、把底数摸准,不仅要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更要拿出破解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领悟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过程,使检视问题的过程成为密切干群关系的过程,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服务保障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牢牢把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重点。积极适应机构编制部门管理体制调整后的定位和要求,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为推动兴安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着力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行政体制改革,努力提高社会公共服务、保障和管理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群众能够共享发展成果和改革红利,具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在学习教育中明初心、守初心,增强心向党、心向核心、心向党中央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增强担使命、履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把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检验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整改落实相结合,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推动全盟文化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兴安日报》11月7日二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栏目)

编辑:杨雪